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心校动态 > 南阁街学校体育周工作计划

南阁街学校体育周工作计划

2021年04月21日 15:02:14 访问量:67

南阁街学校体育周工作计划

体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,体育工作抓紧、抓实才能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的重要保证。因此,我校根据实际情况,本着继续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体育工作。

 

一、指导思想:

认真贯彻和落实体育工作条例及上级相关精神,大力推进素质教育,切实做到教书育人、以德育人、以体育人,促进学生德、智、体全面发展。以加强、发展与提高为指导思想,使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 

二、工作目标:

根据制定的本校学期月工作计划,加强基础教育,改进教学模式,力求创新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教学法规和体育工作条例,争取出新成果。

 

三、工作重点:

1、认真贯彻和落实体育工作条例,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和整改措施,加强体育工作的规范化管理。

2、努力使我校的体育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有创新。

3、认真学习教学大纲,加强和提高教师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,在教学中有所创新。

四、体育周教学工作计划具体安排:

3月:

第一周:加强2 - 6年级的体育教学工作管理与指导工作,合理安排体育课程,制定本校体育教学计划,努力使我校教学工作更加规范化、科学化。

第二周:加强训练,选拔跳绳和参加运动会人员。

第三周:跳绳训练。

第四周:参加跳绳比赛,同时训练运动会运动员。

4月:

第一周:抓好各年级两操”(眼保健操、课间操质量,全校体育大课间进行统一教学

第二周:继续训练运动员,严格要求。

第三周:训练运动员,参加运动会。

第四周:继续做好体育相关教学工作,室内室外相结合。

5月:

第一周:训练标准的队列队形。

第二周:训练立定跳远、铅球。

第三周:训练乒乓球、排球等项目,适时游戏教学,增加课堂活力。

第四周:继续抓好两操教学工作。

6月:

第一周:训练田径项目,100米短跑、长跑、接力。

第二周:跳绳、跳高。

第三周:室内室外,理论实践,寓教于乐,巩固训练。

第四周:体质测试,工作总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编辑:王凤琪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宏道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